Sunday, April 25, 2010

小时候

好久好久没有在夜深时候写部落了
感觉特别安静 心情也来得特别宁静
舅舅入院了 动了十个小时的手术
一切都没事了 希望他早日康复

今天下午到外婆家接送我可爱的表弟回来
他很好奇的问了我一句 ‘你没有读书啊,你放假了啊’
真可爱 或许他真的很久没有见到我了吧
因为每当周末我从校舍回到家时 他通常都回了外婆家
或许这样引起了思念~
在这小表弟的眼中我是位常责骂他的长辈

我们家的小霸王 非这位小表弟莫属
每个周末接送他回家时必定要到market跑跑后他才肯回家
今天我在超市里 看见了几位小妹妹
他们3两正为自己手上买到便宜的文具而感到高心
小孩就是如此简单然后容易得到快乐
因为这样也不禁勾起我很多小时候的回忆
很多很多我小时候的第一次
很多很多我以前的快乐 我的童年无知
想起 以前也不就如此搭车约了三五知己一起去买文具

我幼儿园时 应该是我最佩服自己的时候
我就是外公的宝 外公的心肝
别人快乐上学去 我却哭哭又啼啼
我幼儿园还试过因为要逃上课 还学起了成龙大哥玩跳车
结果还是被爸爸给的无敌铁砂掌制服了
两掌印在我可爱圆圆的屁股上
结果上了小学我还是每天扭扭捏捏不喜欢去上学
下课还会打电话和外公聊天

小时候最喜欢就是去店子 去玩 ‘灭sticker’ ‘CHIM sticker’
相信很多人都玩过吧
只要你给老板十仙然后就可以抽一张sticker了 幸运就会中奖
所以每次都很我的两位表姐 表妹偷偷去玩 不然外公发现
可是纸那里能包得住火叻 我们有够笨
因为中奖了有时还要想骗话来骗大人们啊

我的幼儿园还很风光过 我考取了全班第一名
然后全校也是第一名 而且还得了三个金牌
我记得我拿着成绩回家给外公看时是跳着回家的
老师们也送我很多礼物
原来在我小时候我就曾经做过主持人了~ 哈哈
因为幼儿园的毕业典礼我是上半场的小司仪~
想起当年我穿着KIKO的衣服 脸上两粒红屁股就 = 恶心

想起一年级我最害怕的事情还是打针
因为这样妈妈没有我办法 自掏腰包带我到私人诊所去
最后医生 几位护士 加上腕力无比的妈妈把我制服了
我输了
另外一幕令我影响也很深刻的就是下课时段
在我一年级时 我的二表姐就是六年级
她放学时间刚好也接近我下课时间 所以我的下课都找她拿饭盒
因为有一次我找不到她 我真的哭得很惨很惨
我还到处问人 ‘你有没有看见我的表姐 宋晓红 ’
就在学校的某个楼梯口我看到她
结果我哭得更加惨~ 简直就是死去活来

小学我时常都是班上的代表
歌唱比赛 华语讲故事比赛 国语讲故事比赛
画画比赛 写字比赛 华语演讲比赛
国语演讲比赛 挥春比赛 写作比赛~~~
可是我都 输输输~ 输多过赢 真丢脸 哈哈~
画画比赛是我最在乎的 虽然输可是每次我都去看成绩
看别人画的怎样 是不是林晓莉又拿了 第一名

在二年级时因为受到一年级打针的惊吓
所以每当看到护士来学校就怕一次
一直怕到六年级所谓的 BCG火针
最搞笑的是我看到护士是会马上请我的同学为我祷告
加上那是我有去教堂 所以祷告我再行
我还记得当时我是一直不停要她为我祷告
还记得我对他说 : 你都没有念出声音来的~~ 哈哈

三年级读上了早上班 最得意的是我用了单肩的书包
而且是表姐的 那特感温馨 就如表姐陪我上课般
书包时PUMA的 当年的我何知 PUMA是何东西啊 ?
影响深刻的就是上道德课时 因为隔壁同学讲话的关系
害我被那位姓莫 叫雅侨的老师 光了两个巴掌
我呆了 因为我完全没有错 我不知道为何当时我没有哭
我坚强了 哈哈~~
其实很后悔当初没有反驳 也没有告诉妈妈
但是我相信妈妈也不会为我出头的~~ 怀恨在心

四年级不太有什么印象
但是最记得就是我是班长然后辞职了 然后又当回班长
因为第二人班长也辞职了 可能他也 beh tahan 了哈哈
过后老师公开选班长我自己再次举手经过同意再当班长
还向老师包清单说不会再辞职了 mempersiasuikan~

五年级当然就是担心六年级打针的到来
该来的真的来了 结果我还是真的很怕
第一次因为发烧 我逃过了打针
其实当时我只是随便说说我发烧 那里知道来真的烧
第二次护士来了 我输了 针筒制服了我 痛死了~

小时候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过如此的无知
跑到花园了抓lady bird~ 抓豹虎~
然后把他们放在火柴盒里 养他们
我还记得每次这些小昆虫死了我必定埋葬他们
给他们挖个洞 做个小坟墓 围上小野花圈
然后还会对他们说‘有怪莫怪,小孩子不视世界’
这都是不愧是电视剧教出来的优良子弟啊~ 看太多电视了

太多太多了 不能一一分享啊
第一次学骑脚车时跌入甘蔗芭 结果脚都是毛毛的
第一次放到风筝~ 结果就没有玩过了就那么一次
还有很多次给狗追过的经历 跌得我满脚伤

待续~


晚安了~ 我要去梦里是能找小时候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