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理想 ∶ 梦想

人因梦想而伟大,这句对白普遍吧?
梦想当然时间好事 梦想为我们带来动力
只要我们坚持 我们相信
何谓梦想? 何谓理想
梦想 = 理想? 其实我也分不清楚
结论就是 总之人有目标就是件好事

小的时候 理想可真多
然后慢慢长大了
开始慢慢自己设立起自己的去向
再长大一些 就是现在 就会开始
开始慢慢的迷失 迷失
见一步走一步 可能比较实际吧?
我也不知道

小学时期 我曾想过有一天我要当老师
我其实也想过我要当兽医
中学时 只想过自己有天要当老板
Cafe的老板 蛋糕店的老板
总结 我只当过老师

梦想 生活不苦 如意一点就好
具体一点就是 消费能力好一点
贪心一点再具体一点就是
要有属于自己的二楼式洋房 6坐式车子
一间属于自己作画的房间
一间属于自己完乐器的房间

这些梦想 将设为我未来的理想

我有位行动不便的哥哥
如果世界上真的存有童话里的 许愿神灯
我要给我哥哥一双能行动的双脚
可以和哥哥姐姐出游玩 你追我跑
哪感觉是什么? 我少了那一份的满足

好久没有回家了 上星期刚考完试
还有一学期就毕业了 我已下定决心继续就读
一 那时我的想完成的事
二 至少家人没有反对
而且还有两位很支持我的表姐和舅舅
每次妈妈向我提起家里的经济问题时
我都会操心起来 毕竟我也是家里的一份子

残障人士是不是都会受会不公平对待
虽然他们能力有限 但难道不能一视同仁?
不带偏见吗?
妈妈告诉我 哥哥工作的地方
以后工作时间可能会减半 薪水也减半
薪水本来就不多 现在还要减半
这会不会太过分了 有没有良知啊?

每次听到这些话 就会给了我无形的压力
我能体谅妈妈的心情 我了解
可能是我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但我也知道我未来在家中的重要性
可是每次听到那样的话 我就会质疑了自己
到底我的执著是对? 还是错?

我离 理想梦想 的脚步越来越近
还是越来越远?

No comments: